學唱歌迷思No.1:

   大多數人的唱歌方式都是完全不正確的?所以必須重新學習一個新的發聲方式? 

事實是:

有可能你用錯了某些方式但絕對不代表你不會唱歌絕對不代表你不會使用你的聲音

只要你能發出聲音講話就代表你唱歌的方式不是全錯

唱歌時所運用到的肌群和我們說話時所用到的肌群是一模一樣的

大多數想把歌唱好的人都是因為他們的說話方式不正確而造成唱歌上的困難

如果你對你的歌聲不盡滿意你其實只是在唱歌時沒有用對有效的方式而已。

這時候我們會問問自己" 為了克服障礙,要如何讓發聲方式變得更有效率? "

以下可能是你想到的答案

1) 你就是不會唱歌 (大多數的人會直接否定自己但在了解唱歌是怎麼一回事之後你會發現你大錯特錯!)

2) 你不夠盡力 (另外一群人很快會這樣思考但一但你了解唱歌,你會發現越"盡力"只會讓事情越困難)

3) 唱歌真是一門大學問我得有心理準備會花很多時間及金錢來學好唱歌

以上這些觀念都很錯大多數人都會這樣想,但以下的觀念才是真正能夠幫助我們進步通往改變的不二法門

4) 每個人天生都擁有唱歌的工具你只是還不知道如何正確的使用它們只要有人指導你如何正確的使用聲音你就會發現唱歌其實跟說話一樣簡單

一旦你了解聲音是如何運作的(在剩下的9個迷思中你會對聲音是如何運作的有更深的了解),你就會發現唱歌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難日後我們也會探討什麼是一個歌手應有的態度而這些態度是如何幫助他們唱得更好唱得更輕鬆

歌唱使人開心

Leo

arrow
arrow

    EItra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