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S後重點記錄 - 正確的聲帶閉合

經過在課堂上無數次的調整舌根和喉頭位置後,我也越來越能掌握舌根的控制,接下來就是要再把聲門的狀況給調整好啦。


Lip Bubble調整聲門閉合以及喉頭位置

當然還是先從最基本的Lip Bubble練習來調整我聲音使用的狀況,在做Lip Bubble練習時一定要注意舌頭要放空不動、聲門不夾以及用第一個音的位置對準其它音的位置(通常老師給的第一個音都是講話的音準)。一開始練習時,我的舌根還是會有小小的移位,所以要好好的控制,慢慢的調~~!!

在做完一輪的Lip Bubble練習後,發現…雖然我已經可以控制舌頭不讓它亂跑,但是我的聲門不夠放鬆,就因為不夠放鬆,在發聲過程中總是覺得吃力,聲門時而夾太緊時而放太鬆,導致音色沒辦法一致,發出來的音色當然就很不穩定,也之所以老師每堂課一定都會提醒我說”聲門要放鬆”。

所以Lip Bubble當做開嗓熱聲的動作很重要,重點不是要做出Lip Bubble彈嘴唇,而是嘴巴裡的舌根聲門的控制。只要每次都能正確的用Lip Bubble當做暖聲和發聲練習,之後的演唱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若想更詳細了解VBS聲音平衡教學系統內容
可點擊以下VBS部落格裡的「理論基礎」
VBS聲音平衡教學系統 - 理論基礎

 

 

arrow
arrow

    EItrai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